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  • 桃園市立美術館主辦的「2023桃源國際藝術獎」(以下簡稱桃源獎)旨在鼓勵創作之多元發展,培育當代藝術創作人才,透過國際徵件選出藝術家至桃園實地展覽,進而強化國際交流,接軌國際藝壇。
  • 「桃源國際藝術獎」本屆初選獲得62個國家的參賽者熱烈響應,超過687組藝術家踴躍投件,總投件量較前屆增加25%,豐碩的成果顯示桃源獎自2021年轉型為國際型徵件以來,廣泛得到國際藝術領域專業人士與創作者的關注。初選入圍的15件作品分別來自臺灣、香港、中國、敘利亞、法國、美國、巴西、阿根廷、秘魯,類別涵蓋平面創作、空間裝置、影像與新媒體、藝術計畫等多元領域與形式。同步展出的入選作品包括:劉芸怡(臺灣)從《廢墟中崛起》、劉子平(臺灣)《南島聖像》、林祐聖(臺灣)《公路駐村計畫》、曾麗娟(臺灣)《青春日記》、薛又菱(臺灣)《防水裳、運動暫存、9分15秒》、李奎壁(臺灣)《舒適小鎮》、麥拉・阿里・拉塞爾達・弗洛里斯(巴西)《世界地圖》、安德麗亞・費列羅(祕魯)《消化建築》、莎拉・奈姆(敘利亞)《高空》、費利佩・卡斯特爾布蘭科(美國)《漫遊》;將自3月21日起至4月30日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展出。
  • 桃源國際藝術獎入圍名單揭曉 來自8國橫跨歐亞、美洲15位藝術家 2023年3月齊聚桃園盛大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