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嘉義市「桃城美展」,是全國具規模的藝術競賽之一,自1996年開辦以來,受到全國愛好藝術創作者的支持,本(第27)屆收件類別為書畫及西畫類,計徵得來自全國333件作品,共79件作品參與複審,經評審委員評選出首獎4件、優選獎10件、入選獎65件。
本屆桃城美展首獎,屆時由嘉義市立美術館頒發獎金新台幣15萬元,作品由美術館典藏;「優選」頒發獎金新台幣2萬元,其餘「入選獎」頒發獎狀。
本屆首獎共計4件,其中首獎玉山獎得主凃緗檥,作品名稱「冬梅與蝶」,冬梅與蝶是兩個極具意象性的事物,它們在文學、藝術中經常被用來表達深層次的理念,冬梅常被視為堅韌、不屈不撓的象徵;而蝶則是變化與轉化的象徵。作品周圍的金邊以西方祭壇畫形式呈現,帶出一種神聖寓有宗教意義的氛圍。蝴蝶與冬梅都是轉瞬間消逝的,從生到死,我們尋找著虛無的靈魂與價值。
112-06-02 發佈單位:嘉義市立美術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