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

1998年生的古東玄,就讀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碩士班,奪得今年聯邦美術新人獎首獎,他發現此時代下,環境、戰爭、疫情等議題持續存在,人們活在這個社會,需要與不確定性共存,焦慮的情緒因此產生。現在焦慮已不是臨床上憂鬱患者的專利,它已成為當代社會下普遍的精神狀態。系列作之一〈思緒之窗〉,在人物的胸口開了一個洞,藉此讓他人洞悉自我的想法,從中排解孤獨感和焦慮感。

評審林浩白表示,古東玄在人像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,不同的光影情境與面部表情描寫的生動度極高,對於頭髮根根分明又不失整體的呈現更是優美,作品中帶出年輕人心境中豐富的變化,是視覺與內在融合的佳作。(文:自由時報記者董柏廷) 
https://ent.ltn.com.tw/news/paper/1613857

今年參賽的新人獎作品完整度高,技法成熟,因此彼此分數差距不大,複審評審討論時,咸認為超過往年水平,大嘆了不起,更無異議通過所有名次。最後評審結果,首獎為古東玄;優選2名,分別是白穆君、魏柏鈞;入選者2名則為許品婕、游勝淯。
https://art.ltn.com.tw/article/paper/1613856

美術學系學士班三年級 魏柏鈞 榮獲第26屆聯邦美術新人獎 優選